close

馬桶蓋的秘密



 

2010/07/11 20:16



周末到比恩Q去走逛 看到美麗色彩的馬桶蓋 第一眼就 相中它



 粉色 繽紛的花朵


令人有種優雅的美感
但是 要量家中的馬桶尺寸才可以確定哪個 才是適 合買回去使 用的



@#$!>>

很興奮地到 家後


開始拿出工具要拆掉舊的馬蓋


目視過舊馬蓋後 第一個直覺 是十字起子(當天下午本區停電 所以摸黑到 浴室


平感覺上工)



因為看見馬蓋與馬坐接合處的黑色如螺絲但尾端是開叉的大釘型螺絲樣



 也以為


此螺絲的T型頭有十字溝
就先在此動手 但怎摩也找不到溝兒


再以手去觸摸螺絲頭 怎是平的 ? 索性作罷


另拿出尖嘴鉗 想利用它夾住螺頭轉動 可也沒動靜
又去換工具



這回請出老虎鉗 欲轉 動螺頭 還是無法度
心想 這大釘的尾端有個叉



該是一字起子切入開叉處再轉動就可拆除 所以左手


拿鉗子固定螺頭 右手拿一字起轉動
$%*!???



嘿 這是怎麼回兒事兒呢


平日生活中與馬桶接觸的機率亦是頻繁 可就 沒有好好地正眼兒瞅它一瞅 今兒


個才如此近距離 地又摸黑的情況下接近它


心想
沒溝又不能轉 那就用敲的


再去叫鎚子來幫忙
以小鐵鎚自尾端尖處 欲將螺釘敲出
這時發現 原來它是朔交製品 敲不得也(原先以為是鐵製品)



大熱天的
我這樣來來回回的換工具 換得汗流夾背



但為要有個 美美的 馬蓋
只好勤勞些


這回才死心


 去將新 馬蓋看個 清楚 到底要拆的地方在那裡




哎呀 我的媽呀
折騰了老半天的
我做白工啦
以上
根本不是我該動手的地方
而且也沒有那麼複雜
也不用使用任何工具


雙手萬能
馬蓋近水箱處(磁器部分)下方(若站在馬蓋前面是看不到它的)以手去轉動背面的


 


 



 




朔交螺帽 就 可以將馬蓋和磁製部分分離


 


這讓我想起一件事來
記得以前
有人問一個非常 非常簡單 的問題
那就 是
你每天穿的鞋子有幾個 鞋孔或你穿的某件衣服有幾個扣孔
當時被問得啞口無言



這 這 這
這麼簡單的問題
竟答不出來


因為 天天接處的 人事物
反而會讓我們忽視許多細節
也會以自以為是的先入為主的 想法去預設立場
並且貿然行事
還 自以為做 得很好
待行 事 到半途才知自己太粗心大意而不自知
也聽不進 任何人的意見或建議


就 像 我安裝馬蓋一事
第一
以為那接頭的螺絲是金屬製的
第二
以為一定有十字溝可轉動
第三
以為 拆開馬蓋和馬座就可以安裝新 的
其實
要動 工的地方是平日我沒有注意到的背面
第四
完全沒有事先去看個清楚
就拿出那些工具去敲啊 打的 扭啊 轉的




我們平日會對我們看到的 視而 不見 也認為 理所 當然


寫此文時 讓我想到


我們都會去在意我們所看到 的一切


卻忽視也沒有用心去看看自己的內在靈魂深處


我們給它什麼了嗎


我們是否知道它真正須要的是什麼呢?


我想我應該知道


卻沒有確實執行


 


 














 




原來是這麼回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13685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