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孩都去做牙齒保健,當然就會需要治療,
治療要看小朋友配合度,有時治療1-2,1-3顆不一定,
我自認為只要醫師說的合理範圍我都接受,
但因為可能他是大醫院,都會希望用約診方式,
但我一個人帶4個寶,爸比又常出差,我們也沒跟公婆住一起,
臨時狀況一堆,時間上要做約診,我比較沒法配合,
所以我都現場掛較多,但這1.2次去的時候,我真的很不舒服,
上面3個寶要上學,2寶牙齒仍需治療,為了避開4個寶一起帶到醫院,
吧比又剛好在去公司,不用出差,我請吧比請假,顧小寶,
我利用早上把該上學的送上學,帶2寶.3寶去看牙齒,
原本3寶與我有約診(但我提前處裡),所以這次我沒要看,
2寶沒有約診(學校要牙齒檢查資料),所以我一起帶去,
到時,掛號,聽到護士說2寶沒約診,為什麼沒先約,
上一次看哪位醫師??說明狀況後,說我沒說清楚,
做治療時聽到護士跟醫師碎碎唸,說沒約診,
做完治療(不到10分鐘),又要在做約診治聊,我又跟護士說明狀況,
他跟我說,那你找3寶那位醫師的時間(2.3寶同時治療,不同醫師),
他們配合的話,下星期某個時段就給你,
3寶還在做治療(時間較久,療程也做完),
做完我問醫師時間約2寶時間,他說他時間都排滿,
ok,沒關係,我時間不好配合,我看情況再來現場約,
我便走了.我覺得都ok,
這一次,昨晚2寶把牙齒上門牙撞斷,我想2寶也須回診治療,
吧比又出差不在,大寶.3寶先送學校,
我帶著2寶.小寶去看牙齒,到時還沒8點,
在那等到8點15掛號,第2個掛號的,
8點半開始看診,還沒9點,護士問小朋友的狀況,
(門牙撞斷,做牙齒治療),又繼續等,
等了一個小時,小寶開始亂,哄了半個小時,
還是亂,我趕緊問還需要多久,護士說盡量快排到他,
比我晚去現場掛的都好了,ok,沒關係,
大約又10分鐘輪到2寶,醫師跟我說明牙斷的處裡,
斷的部分磨平這樣,5分鐘解決,我接著問牙齒治療一起處裡,
跟我說看不到什麼問題,我說上次那個醫師說還有一顆蛀牙,
補牙就好,跟我說另外約時間,我說明不能一起做嗎??
時間很難橋,小孩配合度很好,一顆能不能一起做一做,
跟我說我是臨時現掛,不是約診,時間沒法給我,
叫我約可以時間在來,我說明吧比出差,我一人要4顧個孩子,
真的很難,跟我說請鄰居顧,沒約診時間就是這樣,
我想我等了2個小時,給我5分,多用一顆牙不到10時間,
約診我也想阿!!但就沒法配合,我才現場掛,
若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
孩子吵先這樣,待會繼續.....

以下是網友給的建議-------------------------------------------

要去之前
先打個電話約診
-------------他們都說排滿,沒法掛今天的,要約時段,
我就沒法約診,只能看當日時間,....= =
不然我也會先打電話約.....
我去的是醫院不是診所,會去那看,是因為老公說品質.服務不錯,
去很多次也都覺得ok,醫師很親切,
我也想同一醫師看,看我去的時間都不一定會有,
但我想他們都會有空檔,不然現場掛的人誰看,
只是他們要不要做吧!!
另外想問有沒人知道彰化式或秀水附近有沒不錯的兒童牙科??

不預約根本排不到,不然就是要在現場等,
等到醫師有空檔才能看,-----那沒關係,我也等了2個小時,

健保有規定看一次只能補幾顆牙,
做根管治療也有限制,並不是說一次高興補幾顆就幾顆,
-------這個我也了解,但今天是一顆牙齒斷磨平不到5分鐘,
我才要求一顆蛀牙一起做,那不到10分鐘,上一次3寶就做3顆,
所以我覺得有在規定內,而且既然有排給我,那時間應不是只有5分鐘的吧!

妳的先生不可能一年365天都出差,
如果我是妳,會選則先生在的時候要他請假,
假期先排好,然後打電話預約。------我也想這麼做,
但只有先生賺,沒法說請就請,而且他出差都是公司說的算,
有一次我要求他請假,公司就在那龜毛,沒一個準.

醫師不是我們的家人或朋友,在他們的立場,
是要病人配合醫院的制度,並不管病人背後有什麼困難的!
-----唉!還是看醫師吧!我之前看的那牙醫師說一下,他們會幫忙,
所以這1.2次遇的醫師這樣處裡,我才會有點不平....

-------------------------------------------------------最後我只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136855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